close


一般人想當部落客的原因不外乎:喜歡分享、生活自在、到處吃喝玩樂都不用錢、寫寫文章也能賺錢等。結果成為部落客之後,才發現一剛開始根本沒有人氣,與自己的的理想差很多;但是,有人氣時要維持也很困難,幾乎每天都要發文,一個月沒寫文章,人氣就會下滑。

不管是剛開始經營部落格還是平時的維護,到底如何增加部落格流量 / 增加網站流量 呢?
這裡有 7個方法提供給你參考:

ipad.jpg

 


 

1. 跨平台操作,廣用社群做宣傳

首先你要挑選一個好用的平台,廣告少、垃圾留言少,不管是桌上型電腦、手機、平版,都測試看看。對讀者來說,使用起來不會卡卡就OK。

推薦的平台由好到壞如下: Blogger、痞客邦、隨意窩、yam天空部落、樂多...(不過痞客邦現在廣告越來越多,建議可以把主力經營放在blooger這種乾淨平台或者自架部落格網站)

當你寫好了一篇文章,一定要分享到你的 Facebook、instagram、youtube、g+、twitter、Pinterest、噗浪、微博...等,所有你想得到的平台上。

 

 

2. 關鍵字詞多多益善

在搜尋引擎中,一個關鍵字等於一個網頁。

假設你寫了10篇網誌,每篇都用了10以上個不同的關鍵字,對於Google大神來說,你的部落格是有100個頁面的大網站。

可以註冊一個自動網站標籤產生器,把連結放到部落格內,它會把你的常用的關鍵字,轉換成一個網頁,訪客會搜尋到上面關於你的關鍵字,然後再連到你的網站。

 

3. 側邊欄放同類型的交換連結 

可以和相同類型的網站作連結的交換,你放他的網站,對方也放你的網站,這樣你們的流量可以互通,google就會認定你的網站內容不錯,才會有人推薦,因此排序自然就會提升。

 

4. 常去別人的網誌留言

同上,去別人的網誌上面留言,無形中就會增加別人連結到你頁面的機會,增加網站的轉連結/推薦流量,排序自然提升。

 

5. 文章標題要能引起興趣,要加關鍵字

大多網友會僅憑文章的標題就決定要不要點進去看,因此標題要能讓讀者感興趣、或是引發共鳴。

以SEO的觀點來看,標題要包含關鍵字、越前面的文字越重要、簡潔有力且簡單明瞭。例如:iphone6 的三個祕密。

 

6. 多寫有價值的內容

如果希望你的文章能在網友搜尋時被看到,甚至持續關注,內容必須要有價值,必須寫出你的特色、你的獨特性。如果你的網誌都是轉貼別人的文章來放,初期雖然可以帶來一定的流量,但是久了之後,別人就會覺得你的文章別人就有了,就不會再來看了。

而且Google對於網路上重複的文章,會給予較不好的搜尋排序,即使轉貼文章也一定要加自己的看法,不然就是要限制數量。否則整個品質就會下滑很多。

如過你是某一專業領域的部落客,寫文章時要避免直接使用內行人的術語,因為你的理解≠讀者的理解,用對方聽得懂的話,去告訴他不懂的事情,這才是專業,讀者愛的是這種高度,這也是行銷法則之一。

 

7. 掌握維持人氣的關鍵 

你的特色能讓文章藉由作品本身發出光芒。

先控制好文章的品質,再來衝文章的數量,並維持發文率。

要讓每一篇文章的質感都跟最初的一樣,把每一篇文章當成一個作品,讓照片文字自己說話。

內容如果太過於偷懶摸魚,會降低訪客回訪的意願,所以不要隨便亂發文,要讓訪客越來越喜歡你的文章,最後變成忠實粉絲,幫你分享出去,這樣你的部落格就會越來越受歡迎。

 

結語:

自從 行動裝置 / 智慧型手機 普及後,上網的年齡層迅速向上下拓展,透過網路,人人都可以生產與傳播資訊,所以部落格是網路媒體的一部分。因此編寫文章時要避免涉及誹謗;如果不是專談政治的部落格,可以略過政治敏感的地帶;有種族與性別歧視的言論千萬不要出現,以免讓之前累積的人氣功虧一簣。



*轉載本文請註明出處與連結*
【自由客】部落客/粉絲團/口碑/試用/體驗/廣告/業配 服務平台
粉絲團:https://goo.gl/L6Ttcu
官 網:http://www.freelancertw.com/
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lancertw.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